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医学传承促医疗事业有序发展 和布克赛尔县蒙医医院
日期:2019-08-27  来源: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
  

      8月20日上午,和布克赛尔县蒙医医院举行“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站挂牌暨拜师仪式”,和布克赛尔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其巴特、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蒙医医院领导班子及医护人员、四位继承学员参加了仪式。

      拜师仪式上,蒙医医院的四名在职医师同时也是师承学员桑德加甫、东达·阿力腾其其格、阿拉新·巴孜尔加甫、那木吉力·其米特道尔吉一一上前向老师黄志刚敬拜师茶、行拜师礼,黄志刚老师向徒弟们赠送了蒙医药经典著作并鼓励弟子们要做好蒙医药师承工作,让蒙医药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蒙医药是我国的历史文化瑰宝,在中华民族的医药史上留下了灿烂的足迹在现代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蒙医药学仍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屹立在世界医学之林。党和政府历来重视和支持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继承和发扬蒙医学术,让蒙医学术的精髓传承下去,是时代赋予的重任,也是蒙医工作者的共同心愿。四名传承人表示一定会在丰富自身专业素质能力的情况下,将自己民族医药学事业发扬光大,一定恪尽职守,按照规定的继承教学计划,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让古老的蒙医药学焕发出夺目光彩。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其巴特对学员们顺利拜师表示祝贺,他说:“蒙医药是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几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蒙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蒙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老师与学生用持之以恒的作风精进学术,用待之以诚的精神研讨交流,为促进和布克赛尔县蒙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