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博州蒙医医院工作站” 挂牌暨拜师仪式在我院举行
日期:2019-08-28  来源: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
  

      2019年8月21日下午,博州蒙医医院举行“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博州蒙医医院工作站挂牌暨拜师仪式”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蒙医医院领导班子以及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

     拜师仪式上,现场气氛庄重、严肃,蒙医医院的六名在职医师同时也是师承学员那木生加甫、沙如丽、加曼·沙俄、达林塔、白岚、阿孜古丽一一上前向黄志刚老师敬献哈达、砖茶和奶制品,敬拜师茶、行拜师礼,黄志刚老师徒弟们赠送了蒙医药经典著作并鼓励弟子们要做好蒙医药师传承工作,让蒙医药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蒙医药是我国的历史文化瑰宝,在中华民族的医药史上留下了灿烂的足迹,在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蒙医药仍是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屹立在世界医学之林。党和政府历来重视和支持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继承和发扬蒙医学术,让蒙医学术的精髓传承下去,是时代赋予的重任,也是蒙医工作者的共同心愿。黄志刚内蒙古国际蒙医院主任医师、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高干保健专家,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蒙医专业,工作50年,内蒙古第一批名蒙医,全国第一批名老蒙医学术继承人、全国第三批第六批名老蒙医学术继承导师,内蒙古第一批第三批名老蒙医学术传承指导老师。2018年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黄志刚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读蒙医药理论的主要内容。让在座的蒙医药人员更深刻认识、理解和认同蒙医药的真谛,了解蒙医药的科学内涵和蒙医养生保健科普知识。六名传承人表示一定会在丰富自身专业素质能力得情况下,将自己民族医药学事业发扬光大,一定各尽职守,按照规定的继承教学计划,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让古老的蒙医药学焕发出夺目光彩。

      张书记对学员们顺利拜师表示祝贺,他说:“蒙医药是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几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蒙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蒙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老师与学生用持之以恒的作风精进学术,用待之以诚的精神研讨交流,为促进博州蒙医医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刘曙光院长代表全院干部职工表示我们的决心:一定各尽职守,虚心学习蒙医药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我院将严格督促、检查继承人的学习,按照确定的继承教学计划,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不辜负黄志刚教授的教诲和殷切的希望,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蒙医药技术专长传承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