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2019年全区产.学.研结合促进蒙医药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日期:2019-09-16  来源: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
  

记录中国讯】记者王思娜. 王一伟.梁馨元报道:第十四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2019全区产学研结合  促进蒙医药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9月14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召开。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办,内蒙古健康科学研究会承办。

 

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国际蒙医院、锡林郭勒盟蒙医院、巴彦淖尔市蒙医院、阿拉善盟蒙医院、乌拉特后旗蒙医院、四子王旗蒙中医院,蒙中药种植生产企业,科研单位,记录中国(香港)网络电视台,互联网大数据公司等23个单位的蒙医药专家等。

 

蒙中药生产企业代表、及其他学科代表等7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内蒙古健康科学研究会会长黄志刚主持,有6名专家在大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刘卫江部长、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政策法规处丁惠副处长出席了大会。

刘卫江部长作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的讲话,并对近年来内蒙古健康科学研究会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内蒙古健康科学研究会会长黄志刚,对学会工作作了总结报告并对2016年成立‘内蒙古道地蒙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来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发展道地蒙药对提高蒙医临床疗效的重要意义作了报告。

 

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学院副院长松林博士作了‘发展道地蒙药的意义和现状’的学术报告,内蒙古农业大学王俊杰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张春红博士分别作了‘内蒙古道地蒙药的分布、生态种植及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中国国际健康研究院秘书长张佩渠研究员作了‘互联网+蒙医蒙药及应用互联网平台把蒙医蒙药、道地蒙中药推广到全国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22家单位代表在‘内蒙古道地蒙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倡议书上签了字,倡议:绿色发展蒙药的种植、加工、生产、销售、合作等内容。

 

会后乘车直达武川县境内,参观了杨林曙、孟兴业俩位企业法人牵头种植的30多种蒙药,其中濒危稀缺蒙药8种,并考察了大青山武川段的部份野生蒙中药。会议受到各位专家学者的高度好评,会议对发展内蒙古道地蒙药、提高蒙医临床疗效将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