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全国名老蒙医专家黄志刚教授传承工作室落户兴安盟蒙医院啦!
日期:2019-10-18  来源: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
  

      2019年10月10日上午,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兴安盟蒙医院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仪式由兴安盟蒙医院副院长敖日嘎拉主持,有内蒙古国际蒙医院蒙医药研究室主任、蒙医心脑血管病学科带头人黄志刚教授、盟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毛洪海、盟卫健委蒙中医科科长白灵小、兴安盟蒙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环节以上干部参加仪式。

 

 

      兴安盟蒙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美华同志讲话时强调,黄志刚名老蒙医传承工作站的成立,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全盟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促进我院蒙医药特色氛围,加强名老蒙医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的传承与发展,对推动我院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国际蒙医院的交流合作,使我院人员能够近距离学习了解国家级名蒙医的学术思想和学术经验,从而提高自身的理论功底和临床实践水平,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仪式上,盟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毛洪海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盟蒙医院要为名医工作站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以便名医工作站在全盟蒙医药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二是希望盟蒙医院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搭建人才平台,以此留住人才、吸引人才,靠人才带动学科建设与发展,全力打造医院的技术品牌,增强医院竞争力,促进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盟蒙医院要进一步发挥蒙医药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充分发挥蒙医特色优势,努力把医院建设成蒙医特色浓厚、优势突出、医德医风高尚、管理规范、效益显著、群众满意的医院,为全盟蒙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志刚教授、毛洪海副主任、张美华院长共同为“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兴安盟蒙医院工作站”揭牌。

 

 

 

 

 

  随后举行了拜师仪式。黄志刚教授身着蒙古袍出席仪式,三名徒弟一一上前向老师敬献哈达、敬拜师茶,行拜师礼,与导师合影留念,整个仪式庄重而温馨。

     接着,黄志刚教授给全院职工作了学术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读蒙医药理论的主要内容。让在座的蒙医药人员更深刻的认识、理解和认同蒙医药的真谛,了解蒙医药的科学内涵和蒙医养生保健科普知识。

       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黄志刚教授将不定期来兴安盟蒙医院坐诊,使兴安盟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国家级名蒙医精湛的医疗服务,有效的提高了全盟各族人民群众对于国家级名蒙医医疗服务的可得性。并言传身教、传承帮带,为蒙医药事业发展储备人才、薪火相传。师徒结对将为医院蒙医药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兴安盟蒙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