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工作站揭牌成立
日期:2019-11-04  来源: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10月31日,“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包头市蒙中医院工作站”在市蒙中医院正式挂牌。内蒙古国际蒙医院著名专家、博士生导师、全国名老蒙医传承导师黄志刚,包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宏泽,市蒙中医院党委书记王京宝,市蒙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吴喜德,以及医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出席了挂牌仪式。市蒙中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胡毕斯哈拉图主持了会议。 

       黄志刚教授是2018年自治区内唯一入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全国首批名老中(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第三、第六批名老中(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吴喜德同志在致辞时表示,我们要以“工作室”挂牌为契机,积极发挥蒙中医药优势,狠抓专科专病建设,攻克各种疑难杂症,推动蒙中医各学科发展。

       会上,黄志刚教授与市蒙中医院党委书记王京宝共同为“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包头市蒙中医院工作站”工作站揭牌。

       随后市蒙中医院蒙医内科主任苏德巴彦尔等7名蒙医,现场拜师。拜师仪式现场气氛庄重、严肃,7位学员一一上前向老师敬献哈达、行拜师礼。黄志刚教授表示,传统医药发展已经成为党和国家整体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名医传承工作室”是发挥名医引领效应,带动学科发展重要载体,特别是民族医医院实施“建名院、育名科、树名医、出名方”的“四名”战略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化,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他表示作为名老蒙中医的继承人和传承人,有责任有担当,将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后,黄志刚教授为现场医护人员做了相关讲座。黄志刚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读了蒙医药的主要内容。让在座的蒙医药人员更深刻的认识、理解和认同蒙医药的真谛,了解蒙医药的科学内涵和蒙医养生保健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