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蒙医药杂志创办45周年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日期:2019-12-12  来源: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
  

1月11日,中国蒙医药杂志创办45周年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内蒙古蒙医药学会会长、中国蒙医药杂志主编乌兰出席座谈会并做主旨发言,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员会蒙中医药管理处处长石海燕、服务处副处长郝海燕、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秘书长杭盖巴特尔、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副院长特木其乐等 领导出席座谈 会并从不同角度做了发言,中国蒙医药杂志原主编、编辑部负责人  黄志刚主持会议并对杂志创刊45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出席座谈会的还有 历届杂志主编、编辑、审稿编委专家等。  
    中国蒙医药杂志是由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主管,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蒙古蒙医药研究所主办的国家级蒙医药学术刊物。创刊于1974年,原名 叫“蒙医药”,1987年公开发行,2006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变更为国家级期刊,更名叫“中国蒙医药”。
本刊不仅为蒙医药队伍的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而且是蒙医药医疗教学科研的重要参考文献,也为蒙医药研究生教育、师承教育、职称评定、科研鉴定、科研评奖、领先学科评定、重点专科评审、等级医院评审中起到了支撑作用。
本次座谈会,所有与会人员对杂志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建设性讨论、为 杂志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杂志将以此为起点勇创佳绩,再创辉煌。
    最后,座谈会在轻松愉快而不失严肃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