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海西州蒙藏医医院工作站揭牌成立
日期:2020-08-06  来源: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著名蒙医专家、二级教授黄志刚、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副主任药师额尔敦布和一行应邀参加建站拜师仪式。

 

 

伍发展,培养人才的工作理念下,充分发挥高水平医师队伍发展引领作用,建立全国优秀医师间合作互动,促进全州民族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均衡、特色、全面发展。他要求医院紧抓机遇,认真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全力做好名医工作站的各项工作,使民族医药事业得到传承与创新。黄志刚教授表示名医工作站将通过互联网教学和互联网医疗平台,将蒙医药的学术经验和学术文化传承下去,同时以成立工作站为契机,将海西州蒙藏医药文化向全国推广,使民族医药发扬光大。

 

 

 

仪式结束后黄志刚教授作了“通俗话解蒙医药”的专题讲座,并在海西蒙藏医医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坐诊活动,拜师的全体徒弟全程参加了诊疗活动,收获多多。

 

 

黄志刚,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蒙医专业,工作50年,全国首届名老蒙医专家学术继承人。全国第三批、第六批名老蒙医学术经验继承人导师,2018年,被遴选为全国名老中医(蒙医)专家学术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内蒙古第一批名蒙医。蒙医心脑血管病学科带头人。曾创建内蒙古中蒙医院蒙医心内科,并担任蒙医心内科主任20年;曾任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蒙医研究所蒙医药研究室主任,第一届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蒙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1999~2017年兼任《中国蒙医药》杂志主编。现任《中国蒙医药》杂志社顾问兼编辑部主任、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2006年8月创建内蒙古健康科学研究会,并任会长至今,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疑难病分会副会长、内蒙古科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高干保健专家。